close

 

Robin~正向一起來21

凡事不算計, 人生就無懼

本周的主題想分享的是凡事不算計, 人生就無懼!! 生活中我們為什麼常會有恐懼害怕的時候呢?害怕伴侶不再愛你? 害怕下一個工作是否能勝任? 害怕錢是否足夠未來的生活?我們常會告訴自己, 這些害怕是多餘的, 可是這些恐懼害怕還一直停留在身上揮之不去,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算計太多, 算一算我都付出那麼多, 對方會知道嗎? 算算看熟悉的工作我能勝任, 那不熟悉的我可以嗎? 量量看現在錢雖然夠, 但以後若想買新房子或養小孩是否還足夠? 只要有算計就會有多或少或機率很少的剛剛好, 儘管如你所願, 只要你凡事繼續算計, 就不會有滿足的時候, 所以就會有落差而害怕及恐懼, 不管你做得如何, 一定有人說讚, 也一定有人說不讚, 在還沒進入今天的主題前, 唱一首歌讓大家歡喜一下, 其實當你想通了凡事不算計時, 人生就會更自由自在而無所恐懼了, 歌名是歡喜就好。

人生海海, 甘需要攏瞭解, 有時仔清醒, 有時青菜; 有人講好, 一定有人講歹, 若麥想嚇多, 咱生活卡自在; 歸工嫌車無夠叭, 嫌厝無夠大, 嫌菜煮了無好吃, 嫌某尚歹看, 駛到好車驚人偷, 大厝歹拼掃, 吃甲尚好驚血壓高, 水某會兌人走, 人生短短, 好親像塊七逃, 有時仔煩惱, 有時輕可, 問我到底, 腹內有啥法寶, 其實無撇步, 歡喜就好!!

是的, 生活中很多事: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好,不靈通的比靈通的要好,不精明的比精明的要好。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難得糊塗。其實人生本就是糊塗的,但快樂和幸福也藏於其中一旦清醒了,很多的快樂和幸福,也可能隨之消散在瞬息萬變的時間洪流裡,傾聽內心並隨之而行吧! 內心越空虛, 越害怕, 與人說話時越大聲, 因為要握住對方怎可講如此重話傷害你呢? 於是很有可能開始翻舊帳, 細數過去對你這麼好, 你怎可這樣對待我呢? 或有可能告訴對方, 你可知道我過去受過的傷害有多大, 你是無法知道及比擬的, 可知當我們說這些話背後所傳遞的真正意涵給對方的是甚麼嗎? 是在告訴對方我過去不是比你付出多的多, 就是我過去受的傷害比你多的多, 結果對方不僅無法幫助你, 反而也陷入乾脆大家一起來算一算靠底是誰付出的多或少?到底是誰對的多或錯的少, 於是就一直陷入算計的漩渦當中, 不僅無法解決問題反而讓彼此關係更加不好, 最後當與這個人溝通時就會害怕又會有這樣的火花而退步!!

 我想成為一個心靈強大的人。就像孔子說的:「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君子因為有強大的心靈,做事自然坦蕩,不像小人,活在無止境的算計之中,每天都有擔憂心煩的事。不算計、不擔憂的前提,是不去在意旁人的無謂眼光。所以凡事只要不算計, 人生就無懼!!

舉一個本周自己所觀察的例子, 首先要謝謝樹重奏業務推廣的姿佑, 激勵我不再恐懼與人談健康及我店裡的商品, 總是擔心害怕對方會不會拒絕我, 或心中會想說對方會很不友善問很多讓我下不了台的問題, 可是從與姿佑的談話上, 你似乎察覺不出她的恐懼害怕, 甚至還發現她的純真及誠懇; 前幾天有機會一起參加活動, 在車上就問她, 看你年紀輕輕為何你可跑遍全台中所有的有機店通路, 真讓我既羨慕又忌妒, 當然會有如此情緒, 就知道我還沒做到, 於是問她難道你進店之前都不會害怕嗎? 她說剛開始也會啊, 但後來就不想那麼多, 進去談就好了, 被拒絕就再走下一家, 就這樣跑的啊!! 感謝老天, 感謝姿佑, 原來人生要無懼, 很簡單就是不去算計結果會如何, 你就可以更自在輕心的過活!! 記得去年2月一家人健康生活剛開店時, 我幾乎是天天害怕到底未來會如何? 客戶在哪裡?客戶會買單嗎?我能繼續走下去嗎?若做失敗了, 我又如何面對我的太太, 我的父母及所有認識我的朋友呢? 我會不會從此就一直墮落下去呢?越想就越害怕越恐懼, 動不動太太的一句話, 就讓我生氣憤怒; 原來是我算計太多, 想太多, 而沒有放下這些念頭, 不算就去做, 做不好修正就好了; 所以金剛經的經典才告訴我們,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只要當下去做, 享受老天給我們的每秒每分每時每刻的生命禮物, 人生就無所懼了!!

各位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你還在算計會贏?還是會輸?會好?還是不好呢? 想想我們是否常有太多期待,卻一直失望;有太多夢想,卻一直落空;希望太多,容易失望;計較太多,容易疲憊。只有真正了解自己、了解對方,什麼「誰虧」、「誰輸誰贏」都是只愛自己勝過對方的心態,

    很多人在付出之後受傷過,就停止自己的付出了。關起去付出、去愛對方的心,傷的會是對方,也會是自己!從此以後, 我們就會害怕恐懼對方真的有心力去感受那一份愛與被愛嗎?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是時候該停止這些算計, 迎接老天所給的每一個任務及背後的禮物, 才是「害怕恐懼」終止的決定點。因為凡事不算計, 人生就無懼!!正向一起來第二十一集, 凡事不算計, 人生就無懼, 在此要告一個段落了!! 本週記得察覺你常算計的事, 試試看不去算, 欣然領受去做就好了, 你會發現好像也沒那麼害怕啦!!

作者:Robin

Robin,一位喜歡自然療癒的中年大叔,人生前半場,他在企業中工作,每日的工作應酬,心臟終於負荷不了的發出抗議,所以為了顧性命,三年前離開了年入超過二百萬的高薪的工作,投入健康預防的自然療愈的產業中,有十足的熱情的Robin,總喜歡與人分享生活中的種種心得與觀察,所以他把每週生活中的觀察與反思透過每周五晚上九點的FB直播與朋友們分享。

可按下以下連結觀看Robin的臉書直播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21498818105530&id=250419002102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人健康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